【万笛】有病治病

*披着花吐paro皮却不走唯美路线

*画风沙雕谨慎观看

*假装总裁没有走

*猴宽软闺蜜组出镜

“嘿卢卡,中午克里斯请客你怎么缺席了?”

“真是抱歉,但我现在胃口很差,尤其不愿意闻到鸡胸肉的味道。”小个子男人像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话似的,忽然低下头干咳起来。几片红色的花瓣从他口中缓缓飘落。

“咔,倒回去重来好吗,”克罗斯十分冷静地打断,“现在的情况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;或者给我一点时间适应一下这个设定。”

 

“花吐症?你确定吗,克里斯?”

“不会错的,”克里斯十分确定道,“因为爱情得不到回报而引发的疾病,简单地说是一种相思病。患者会不停地吐出花瓣,直到得到所爱之人的一个吻。”

“相思病吗?哦可怜的卢卡。”

“其实不用过于担心。只要卢卡能保证他剧烈运动过程中不会被噎到,他甚至可以踢满整场球。姑娘们那种吐到死的设定只是为了增加‘不HE就会死’的感人气氛。不过需要多吃蔬菜。”

“话说克里斯,你为什么知道的那么清楚?”听完了全程的贝尔疑惑道。

“听姑娘们说的,”克里斯随意划了划手机,“顺便一提,足坛同人文上患这种病的人暗恋对象大多都是我。你不会明白的,加雷斯,这是一种美妙的设定,让里卡多、莱奥、梅苏特、哈梅斯、马塞洛——看什么看就是你——为了得到我的一吻而痛不欲生......”

一阵寂静。

“难道,”克里斯恍然大悟,“卢卡他暗恋我?”

“不可能的,”拉莫斯连忙打断,“卢卡一定是暗恋sese我才会变成这样,想想每次进球后卢卡激情的拥抱,原来都是爱的信号啊sese居然没有早点发现......”

“卢卡会不会一直默默地喜欢我呢?”贝尔十分光棍地想着,“那么为了好朋友的身体着想只能亲吻他。事后再坦白说我们永远是最好的兄弟这样......”

“这样吧,”克罗斯拍拍手,“既然我们也没办法确定,那么就只好一个个地试一遍。”

 

一阵轰乱过后。

莫德里奇瘫坐在更衣室的地上,绝望的眼神中透露着一股“你们这群煞笔”的意味。自律的克罗地亚人最终把脏话咽回了肚子里,一阵轻咳后又吐出几瓣红花。

“失败。”马塞洛挠挠头。

“太失败了。”拉莫斯无比悲伤地找地方坐了下来。

克里斯蹲在莫德里奇面前,紧紧凝视着眼前的人:“告诉我,卢卡,你心里的人是谁?”

莫德里奇有些发懵,接着略为生硬地反抗道:“你们这都是怎么了?如果是为了我的话,根本不必担心,吐出的花瓣不会影响我的状态。而且我尝过了,味道很好。”

“味道很.....好吧,卢卡,但是相信我,我们在帮你。明白了你爱着谁,我们就有办法帮你要到一吻,治好你的病症。所以,好好想想吧,卢卡。”

不是我愿意去想这个蠢问题的,是克里斯的狗狗眼打动了我。莫德里奇为自己一刹那的失神暗自辩解道。自己爱着谁呢?与队友们生活、训练、赛场上庆祝的一幕幕场景在脑海中涌现。他发觉自己的手正指在心口。

“抱歉,我好像想不到。”

“注意细节,”克罗斯用近乎诱拐的口气说道,“比如眼神。你有没有用拉莫斯看托雷斯的那种眼神看过谁?”

“住口托尼sese才没有......”

给出建议之前倒是先想想我和塞尔吉奥是不是一类人啊,莫德里奇腹诽道。不过这倒是提醒了他俱乐部以外的人,比如说,红蓝战袍或克罗地亚的格子军团。当一个身影从脑海中闪过,他忽然觉得自己有答案了。

“如果卢卡还是想不起来的话,我们只有采取地毯式排查了。我刚刚进行了标本鉴定,卢卡吐出的是克罗地亚的红色天竺葵,”瓦拉内掏出了一本小本子开始写写画画,“所以,先从克罗地亚国家队开始。谁来打电话?”

我倒是无所谓,莫德里奇无力地想。但你们会被曼朱基奇揍的。

“话说,”科瓦契奇默默地举手,“我们这是默认了卢卡的暗恋对象一定是个男人,对吗?”

 

一周后,国家德比。伯纳乌球场,皇家马德里主场对战巴塞罗那。

上半场28分钟,莫德里奇持球带向边路,巴萨的防线立刻围上。拉基蒂奇上前拼抢,试图将球断下。

莫德里奇转头观察,见克罗斯正在右后方示意要球。他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的眼睛,身体却反方向旋转试图以左脚外侧触球。这类技巧对于皇马的中场大师来说并不算是难事。可正当场外观众准备为这一脚精妙传球喝彩时,莫德里奇忽然脚下一软,径直先前跪了下去。拉基蒂奇没有放过对手这次失误,果断地将球直塞给不远处接应的布斯克茨。

完成抢断的拉基蒂奇回头望了望自己的国家队队长,后者似乎肠胃不舒服,仍在捂着腹部咳嗽。

“需要叫队医吗,卢卡?”

莫德里奇摇摇头,在拉基蒂奇的帮助下站了起来,示意裁判没有大碍后,两人重新开始各自的跑动。

扭头的一刹那,拉基蒂奇因为看见红色的碎片从莫德里奇口中飘出。

这是......错觉吧,大概。拉基蒂奇有点恍惚。

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不远处那个正在和足球赛跑的贝尔是真实的。巴萨的中场赶忙退回禁区附近防守。

上半场结束时,队员们各自回到更衣室。拉基蒂奇却直直盯着场边几片艳红的花瓣愣在原地。

“想什么呢,伊万?”梅西拍了拍他的胳膊,“你看了好一会儿了。”

拉基蒂奇眨了眨眼睛,不确定地开口:“大概是......马德里魔术。”

 

中场休息。皇马更衣室。

莫德里奇的那次失误没有能逃过他的中场好搭档克罗斯的眼睛。他看得很清楚,莫德里奇因一瞬间难以抑制的疼痛而失去了力气,而那疼痛正来自于现在他正拼命咳出的一片片花瓣。

“何必呢,”克罗斯叹了口气,将手搭在莫德里奇肩上以示安抚,“假如你中午没有吃那么多烤肉,现在也不会被花瓣噎得这么惨。”

“我......”莫德里奇感受到了来自亲密同事的恶意。

贝尔坐在他们对面,惊恐地看着莫德里奇翻了一个空前标准的白眼。

 

马德里不思议。

拉基蒂奇脑海中莫名响起了这首歌。

这真的不能怪我。自从我到了马德里之后就没有发生过什么正常的事。尝试摁下音乐暂停键却失败的拉基蒂奇自我宽慰道。

首先是科瓦契奇慌张地通知他不要接任何来自马德里的陌生电话。

然后是上半场莫德里奇口中吐出的奇怪花瓣。

再然后是现在。与国家队队长在巴萨队友亲切友好的注视下换完球衣后,他却飞快地把自己拉到了楼梯边一个偏僻的角落,并且目前正用blingbling的眼神盯着自己。

“呃,卢卡,你这是做什么?”拉基蒂奇发誓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。

“我很感谢你,伊万,每次德比之后你都会和我换球衣。”

“不用道谢,能让你实现穿上巴萨球衣的梦想我很开心,”拉基蒂奇偏着头笑了笑,“说真的,你穿这件叫我看着顺眼多了。”

“但有时这会显得很单调,不是吗?”莫德里奇稍稍前倾,伸手搭上了拉基蒂奇的小臂,“也许我们还可以交换点别的。”

“比如说?”

“一个吻。”

 

当他们相拥时,莫德里奇偷偷地踮起脚尖,在眼前人的衣襟处别上了一朵艳红的花。

 

皇马的更衣室气氛史无前例地严肃。

瓦拉内打开他的小本子,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地勾着。

“维达?”

“他说相比他莫德里奇爱上的更可能是他的儿子。”

“我很确定卢卡没有恋童癖。下一个,乔尔卢卡?”

“他说小时候一起玩过家家不知道亲过多少次了。”

“把他拉黑。洛夫伦?”

“他说他不想和皇马的人讲话,除非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亲自和他裸聊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科瓦契奇急忙回应。

“他的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这绝对是没可能的。然后是,曼朱基奇?”

“他听完我的来意后就直接挂了。要再打回去吗?”

“下赛季想要伤退的可以试试。”

............

“你们没有人打给拉基蒂奇吗?”科瓦契奇有些诧异,“怎么看克罗地亚队里最有可能的都是他。”

“巴塞罗那的直接拉黑。”拉莫斯肯定地说,“而且我相信可爱的卢卡绝不会愿意下嫁给加泰罗尼亚的男人。”

更衣室的门忽然打开。

“你们在谈什么?”刚刚走进的是莫德里奇,身上穿着新鲜出炉的巴萨4号球衣,脸上带着可疑的嫣红。“还有,我已经恢复了,谢谢你们的关心。”

“我们不同意这门亲事。”克罗斯和贝尔凉凉道。

“这是一场罪恶的政治联姻。”伊斯科拍案道。

“混蛋,”拉莫斯气愤地拨通了隔壁皮主席的电话,“我们的聘礼呢?!”



*红色天竺葵花语:你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

评论(61)
热度(1019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